日本語能力檢定快要到了,欠空大周老師的證書禮物又要對現了,雖然每次都差個五分什麼的..儘管很忙,還是得去考考看,當初要不是因為周老師的那通評定平時成績的電話,看來日本語還是對我無緣,學習過程中真的很累,但到現在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我可以把一整本的原文小說看完..

空大真的有很多的好老師,也有很好的學長姐及同學,在我們自己獨自唸書時,總不會感到寂寞,除了周老師之外,當然柯明良老師也是很重要的老師,柯老師雖然並不是我的日本語老師,但是每每和柯老師通電話,他都會教我一些學日本語的方法,像是一天要背個200個單字啦等。

當然學日本語在空大是有限的,也因此去坊間某大補習班學習日語,而第一次和那位日籍老師見面是在學日語的三個月,印象中這位老師都是從頭叫我抄到尾,也看老師有問題時,字典猛翻,心想他真的是日本人嗎?

沒多久就收到LTTC線上的課程的招生,反正學語言嗎?多方學習也沒差,還真的一學就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老師都很會教,自己說自己有進步,那是不準的,直到有一天,收到一位自稱是周老師的學妺,問我在那裡學日語可以學的很好時,才由周老師的學妹信中得知,原來是周老師跟他學妺說的。

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我和周老師都同樣為了日本語能力試驗在努力,只是一個在台北監考,一位在台中考試,在考後同樣會收到一封MAIL,信件內容會說,「陳同學,日本語能力試驗己經結束了,盡力就好..」,每每收到這一封信,總是會想說周老師真的很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