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日劇フラジャイル--脆弱,看到片名以為是什麼愛情劇,沒想到是描寫一部天才毒舌怪人病理學家挑戰醫生拯救病人的故事~

 

長瀨智也主演冬季富士水10新劇《脆弱》,同名漫畫改編,主角岸京一郎是天才病理學醫生,性格固執得罪人多,為了患者性命挑戰其他醫生,貫徹自身的正義。這是他13年來首次主演富士日劇,也是15年來初演醫生。詳細介紹:

長瀨智也主演冬季富士水10新劇《脆弱》(フラジャイル),草水敏原作惠三朗繪畫的連續中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主角岸京一郎是用患者部分組織以顯微鏡診斷出病名及性質的「病理學醫生」,在全日本不到1%醫生有此能力,能糾正臨床醫生的診斷錯誤,也稱為「醫生的醫生」。

岸京一郎從來不穿大白掛只是西裝一度,無論外表和說話都在製造敵人,但他對自己的惡劣性格並無自覺,也因為診斷結果和其他醫生對立,但他會以理論徹底擊破對方,有著大愛戰鬥的惡魔樣子。他不追求名譽,只為了患者的生命貫徹自身的正義,對四周一切完全無視,是個怪人天才。

在美國病理學醫生會專門負責不同的器官,但在日本卻是一人負責所有,故此需要廣泛的知識以對細胞組織進行病理診斷,今次劇集會以主角去帶出病理學的世界,以壓倒性真實感帶出日本醫療的現況。

 

感想:

曾幾何時在我的人生中,曾經認為像岸京醫生那樣子對生命重視的醫生,己經寥寥無幾了~

換而來的是追救利益和病患撕破臉的,進而惱羞成怒對著病人吼叫,要不然就把家屬當做是空氣,直對著住院醫生在講話,留下滿臉疑惑的家屬

沒有正確明瞭的問診就把病人病名定案,更離譜的是,叫病人做這個,叫病人做那個,完全沒有考慮到年老病患是否接受?

亂報病患病危是我見過最離譜的,而且是發生在我的親人身上,

醫生的一句話,讓我們做家屬的雞飛狗跳,無法過正常的日子~

岸京醫師的名言,臨床醫師不過六成的正確診斷率,而病理醫師是做十成的把握,必需要服從他~

每位醫生病人一多,看診的時間就很急,但如果多花了30秒,多想一點,也許就不會造成這樣子的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