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活了那麼大把年紀了,看過中醫的醫師人數不超過十個,原因是本娘娘比較相信科學數據,儀器及先進的技術。

心想中醫憑什麼把個寸口脈就可以診斷出病情,是唬爛還是青菜講講的。

直到生了這場病,看遍了從北到南的西醫,都找不到可以治療方法時,我的好麻吉,叫我別不信邪,去找中醫看看唄!

才又開啟了中醫看病之旅~

其實呀,中醫師不只是把脈啦,他們的診療方式是從望、聞、問、切來進行診療的。

中醫的望診神色形態,觀看其臉色,精神氣色,外貎形態及舌診等。

中醫的聞診是聽聲音,嗅氣味。

聽聲音,診察病人的聲音,語言,呼吸,咳嗽,嘔吐等;嗅氣味,嗅病人身體發出的各種氣味~

問診,透過詢問病人及其家屬,了解現在證象及其病史,為辨證提供依據的一種方法。

切診,就是把脈囉,從脈象不同而找出各種病症。小心一點的是,中醫師還可以從脈象知道你的個性是否容易緊張呢~

除了這四個診療之外,還要配合著八網辨證,臟腑辨證,氣血辨證等來診斷病情,再來根據病情做出診斷,

該開藥的開藥,該針灸的針灸.........

在中醫師治療了一年半多,我發現當我專注著我的生理期異常還沒有治癒時,莫名其妙的,

以前在西醫那裡治療的偏頭痛,頭暈,心悸.....

不知不覺的好了一大半,但這些都不是我當初找醫師治療的範圍,

我只能說中醫您真的太神奇了。

洋蔥頭:198126276_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