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環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影響,因為身體的器官組織均需要充裕的養分與足夠的氧才能正常運作,血液循環正是扮演輸送的角色,一旦血液循環差,器官組織得不到適當的補給,自然會功能下降。根據研究,人體的血液循環,尤其是微循環系統會隨年齡增加而逐漸功能減緩。
>
> 30至40歲下降一坡,40至49歲再下降一坡,至50至59歲會有明顯的退化表現,通常50歲以上的人
> ,容易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容易勞累。如果50至59歲還自認寶刀未老,未能及時調整工作或生活、飲食方式,到60至69歲所有病號就紛紛出籠。
> 據臨床統計,60至69歲是各種疾病發病的高峰期,如: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心病、白內障、慢性支氣管炎及癌症等疾病,最容易在這個年齡層發生,大部分的人在45歲前都是非常健康的。
>
> 如果50歲以後人體便衰竭下去,那麼50歲以後的人生也未免太無色彩吧;其實人體在70歲之後,身體又將趨於正常,衰老現象趨於平緩。換句話說,如果50至59歲能善加保養,降低身體機能老化程度,有助避開60至69歲的疾病危險期。到了70之後便可以真正健康有活力地享受『人生70才開始』的生活,且延年益壽。
>
> 那麼,50至59歲的人如何做健康準備?
>
> 醫師與保健專家建議:
> 50至59 歲的人要先建立防衰老的準備,減少不必要的應酬,避開容易影響健康的刺行為,飲食求清淡規律,不過度勞累,不加重生理與心理的負擔。
>
> 世上有兩種水果不會長蟲:1.鳳梨 2.香蕉
> 為什麼?連蟲都不敢靠近它,可見它有異於其他水果的地方?有些人這兩種水果都不能吃,吃下去肚子會漲漲不舒服,嚴重的話會拉肚子。也就說,體質上那個部位較不好,吃下這兩種水果就會有反應。等於是補強不補弱!所以你若這兩種水果吃下沒問題。就代表身體很健康。
>
>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重要的。而營養均衡良好,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香蕉。
>
> 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而一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是神奇的水果。香蕉對減 肥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
>
>
> 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 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
> 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克左右)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
>
> 香蕉可當早餐、減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衡的人越來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勞的效果。
>
> 鳳梨有多種保健功能:
> 促進消化:鳳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等,可促進消化。餐後吃些鳳梨,能胃順氣,解油膩,幫助消化。墨西哥人將鳳梨製成藥酒,用於開胃化食。
> 對抗血栓:鳳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僅能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即早制止血凝塊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對心腦血 管疾病有一定的輔治效果。
> 利尿消炎:鳳梨中所含的糖、鹽,有利尿消腫的功效。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用,可加速組織的修復和痊癒。
> 清熱解渴:鳳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無機鹽和各有機酸,能有效補充人體的水分及營養物質,好清熱解渴。
> 免疫抗疲:維生素B1是體內物質代謝與能量代謝的關鍵物質;而維生素B2為很多呼吸系統的組成部份,所以與能量代謝有著密切關係。這些都和消除疲勞有關。
>
> 時代雜誌建議10大營養食品:
>
> 番茄:含有lycopene素,維他命C,預防攝護腺癌。
> 菠菜:含有鐵質、維他命B,預防血管疾病、盲眼症。
> 花生、杏仁等堅果:預防心臟病,但要適量,多吃反而有害。
> 花椰菜:簡單烹調,預防乳癌、胃癌、直腸癌。
> 燕麥:富纖維,可減肥、降血壓、膽固 醇。
> 鮭魚:富OMEGA-3S成份,防止腦部老化、罹患老人癡呆症。
> 藍苺:富抗氧化劑預防老化、心臟病及癌症。
> 大蒜:清血、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臟病。
> 綠茶:降低罹患胃癌、肝癌、食道癌、心臟病的機率。
> 紅酒:有助抗氧化,適量飲用有助預防心臟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