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詢問他人的隱私--韓國人

『初次見面就直接詢問對方的年齡』,這在日本並不是一件受歡迎的事,但在韓國呢?卻是與他人認識的第一步。在韓國的禮儀中,嚴格要求必須按照年齡而有不同的接待方式和用語,所以人與人見面時就要先詢問對方的年齡,以決定用那種用語來稱呼。

這樣文化差異,使得韓國人不像日本人,與人交往時會因為避免及對方隱私而有所顧慮,所以在韓國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較不那麼拘謹。

另一方面來說, 韓國人直接詢問他人隱私的習慣,也容易產生問題。尤其是中高年齡層人,很喜歡詢問別人有關工作、家庭成員,甚至年收入等比較私密性的問題,所以有時會為對帶來一些困擾與不便。

後記:其實版主也超不喜歡別人過問一些隱私權,必竟還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些空間吧!

----------

韓語實用句子

(1)   請問你從事什麼工作?

무슨 일을 하세요?(mu.seu. i.reul ha.se.yo?)

(2)   你幾歲了?

살이에요?(myeot sa.ri.e.yo)

(3)   你是哪裡人?

어디 출신이에요?(eo.di chul.si.ni.e.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